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英菲尼迪 - 英菲尼迪QX30

副驾气囊不安全 英菲尼迪除隐患 拆服务快讯

2016年12月29日 09: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12-28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30系列汽车

副驾气囊不安全 英菲尼迪除隐患 拆服务快讯

  日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1月23日起,召回部分2016年8月10日至2016年9月27日期间生产的2016年款进口英菲尼迪QX30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副驾驶侧正面气囊的初级气体发生器内部化学成分配比不当,可能导致气囊无法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侧正面安全气囊,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风险警示:

  相关用户应尽可能安全驾驶,避免车辆碰撞,如有异常请立即前往维修站做检修,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副驾气囊不安全 英菲尼迪除隐患 拆服务快讯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用户可通过登陆英菲尼迪中国官方网站www.infiniti.com.cn或者拨打英菲尼迪客户服务中心热线 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

  简评:

  以往高田气囊多因为气体发生器壳体可能在气囊弹出时破碎,碎片飞溅或导致车内乘员伤害案件。英菲尼迪QX30副驾正面气囊则是因为气体发生器内化学成分配比不对,在气囊本应弹出时可能弹不出来,这和以往气囊召回案例的原因不同。

       另外解决方案中还提到:……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打算购买该款车型的车友须注意,确认销售流程中,销售顾问是否就该问题明示给用户。

       如果销售顾问未将库存新车存在维修的事实告知用户,则日后存在被提告“欺诈”的风险。

       对于经销店来说,也应该出具文件,确认销售顾问在销售流程中必须将车辆进行维修的事实告知用户,并取得用户签字确认,避免日后生事。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