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突然熄火很可怕 引擎瑕疵马自达 拆服务快讯

2016年12月13日 09: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12-12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马自达CX-4轿车

  日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12月12日起,召回2015年9月14日至2016年11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马自达CX-4(2.5L)轿车,共计561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程序存在瑕疵,在燃油表液位指示灯未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在行驶过程中可能发生突然熄火,有导致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刷新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风险警示:

  无(编者注)

突然熄火很可怕 引擎瑕疵马自达 拆服务快讯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委托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经销商主动向用户发出通知,用户可直接与就近的经销商取得联系,或拨打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

 

  简评:

  发动机控制程序瑕疵,燃油表液位指示灯未发出警告……突然熄火……

  由召回原因中的这几组关键词,我们是不是可以大致判断故障产生的原因有以下两种可能:

  1、油箱剩余油量没有被准确监测到,直到燃油耗干燃油警告灯也没有报警,最终发生发动机熄火现象;

  2、或者说发动机控制程序在某些时刻,回自行判断油箱没有燃油,所以关闭油泵发生熄火。

  如果是可能1,是不是在召回公告中应该告知用户,车辆未召回之前,车辆应该保持至少1/4油量,避免发生熄火现象,影响行车安全和用车,但公告中并未提及任何注意事项。

  如果是可能2,那只能等待升级发动机控制程序后,观察车辆是否还存在类似熄火现象,如果熄火现象不再发生,则该故障算是解决了。

  之前大家可能有一种共识:买合资车要买第一批,原因是大家认为第一批车用料十足,而之后可能会压缩成本

  如今根据这起召回案例,给人的感觉是车辆软/硬件设计方面尚未成熟,就已经投放到市场上,将车辆的“测试”工作交由用户承担了。最让人不放心的是,燃油量监测本身是车辆最基础的技术要求,竟然都出了问题,对于用户来说,这是极大的不负责任。如果真的是这样,以后新车上市购买头批车还有诱惑力吗?用户还要不要急于出手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