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2016年10月27日 11: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编者注:即便是装备了安全气囊的车辆,在发生事故时由于种种原因,都可能出现安全气囊没有弹出的情况,更常见的官方解读一般是“……减速度值未达气囊弹出设定值”,简单翻译一下就是发生撞击时车速不够高,或一时间并没有撞到直接停下来。

  这不一位宝骏630用户就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们来看看这位宝骏用户怎么说的:

  声明:以下内容已经获得新浪微博用户 @青岛e修哥 授权发布

  2016年10月2日下午16:30左右,本人驾驶宝骏630轿车行驶在村镇级别公路上,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冲进路边沟里,当时车速约40-50km/h,路边沟内坡度目测约60°左右。

    车辆冲进沟里过程中,撞上了直径约15cm-20cm的杨树,杨树齐树根以上被撞断,之后车辆又前进了大约2米距离,方才停住。

  当时车内乘坐人员包括一男一女两名成年人,一名11岁男童,一名1岁半幼儿,几人均有不同程度伤情。我们认为该车配备了安全气囊系统,单在此次碰撞事故中并未弹出,因此对车内乘员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有效保护。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之后我们及时联系了当地4S店,咨询在此次事故撞击中,安全气囊为何没有打开,并请求工作人员提供现场支持和诊断。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当地4S店回复称须自行拖车到4S店进行检查或维修,尽管事故现场距当地4S仅6公里左右。

  经过协商,最终在我们的坚持下,当地4S店于当天傍晚安排员工一名进行现场勘查。

  待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他进行了拍照和相关检查,简单了解事故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说回店会将事故情况反应给上级或厂家。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2天之后,宝骏山东淄博4S店通知我们,主机厂会安排技术员前来检查和确认。

  又过了3/4天,厂方技术人员前来对车辆进行了相关检测,在确认了解事故相关情况以后,厂方人员承诺一周左右给出答复。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一周之后,厂方于10月21日早上给出结论:经过检查,该事故车安全气囊系统相关零部件工作正常,因事故撞击力度不够,所以安全气囊没有弹出。

气囊不爆情有原 防护结构疑隐患 车友反馈

  编辑点评“……减速度值未达气囊弹出设定值……”作为有维修经验的车友都能理解,但根据这位宝骏用户对事件的描述,宝骏4S店的服务水平方面是不是应该提升提升?

  汽车由多个零部件组合在一起,出现问题简直再正常不过,也并不可怕,但如果能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及时跟上,快速解决用户关心的问题,并妥善照顾用户情绪,想必能进一步提升用户对品牌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诸位熟悉拆车坊的车友们,如果您对车辆前部防护结构有所研究的话,想必也能从以上几张图中看出些许端倪,宝骏630前部防护结构中是否存在不合理之处呢?这又是否是导致安全气囊没有弹出的原因之一呢?欢迎您谈谈自己的看法。

        欢迎关注拆服务,关于宝骏630碰撞后未弹出事件,拆服务将密切关注事件发展并追踪报道。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