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宋词韵美永传世 比亚迪宋几人识 拆45系列

2016年07月25日 13: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niuxiaofeng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宋词韵美永传世 比亚迪宋几人识 拆45系列

  第一章节:比亚迪简评

      说起比亚迪汽车,当年打造的首款知名车型应该非F3莫属,这款模仿丰田花冠的车型获得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认可,就销量而言可以说是一款相当成功的车型。之后比亚迪利用自身电池方面的优势,快速迈新能源车领域,并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然而以往的比亚迪汽车留给公众的印象算不上好,模仿和工艺方面粗制滥造不仅成为比亚迪汽车,同样也成为其他自主汽车品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留给公众的印象。经历多年打拼,国内汽车工业也在不断发展和进步,产品工艺水平正逐渐提升中。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最火的车型当属SUV车型,凭借高离地间隙带来良好的通过性和灵活多变的空间等优势,SUV热潮车市仍在国内车市进一步蔓延。这期我们请来的另一款车型就是比亚迪宋,也可以说宋就是比亚迪S3的进阶版车型,是一款紧凑型SUV,其主要参数如下:

宋词韵美永传世 比亚迪宋几人识 拆45系列

  比亚迪宋共有三种动力配置,包括1.5T、2.0T汽油版,还有一款混合动力版本。这次我们采购到的是1.5T汽油版车型,其1.5T发动机爆发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关于车辆更多动态表现欢迎参看同期动态测评。

  比亚迪宋在2015年10月份正式上市,为了了解比亚迪这款SUV车型的市场表现,笔者翻查了“汽车销量网”关于几款自主SUV车型的销量数据如下图,比亚迪宋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呈逐步上升态势,但目前比亚迪宋市场表现却不如新上市的吉利博越,这又是为什么呢?

宋词韵美永传世 比亚迪宋几人识 拆45系列

  之前我们做过长安CS75销量分析,一月份的销量2.7万台,到6月份长安CS75销量跌落到0.8万台,可以说呈断崖式下跌态势。有评论说五六月份是汽车市场低迷状态,因此销量回落属于正常现象。我们还是看上图,国内老牌自主SUV车型哈弗H6销量一直比较稳定,这里自然有长城汽车起步早,积累的基盘客户多的原因。甚至连作为后起之秀的吉利博越,其销量也呈现稳步增长势头。如此看来,CS75市场表现不好就不能简单的推给“市场低迷”了吧。

  2016年初,北京市环保局对CS75抽检发现其排放不达标,车载OBD系统六台车中有三台车发生通讯故障,最终北京市环保局对长安汽车开出了“没收销售收入”和“罚款”总金额达千万之巨的罚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这些套话喊了多少年了,CS75产品品质或是影响其市场表现的原因之一。当初购买了该车型的车友在接触到产品质量问题时,会告知周围人群该车型真实状况,怕这也是该车型市场表现不好的原因之一吧。

  比亚迪宋上市日期比吉利博越早了五个月,但其销量却被博越迎头赶上,是不是自身也存在产品力方面的原因呢?

  说起来买同价位车就这么几个决定性因素,要么外观好看,一如长安CS75的路虎外观;要么牌子老,让人觉得可信,一如哈弗H6;要么品质工艺确实看着顺眼,一如吉利博越;而几款车内部空间大小都差不多,且驾乘感受并没有拉开很大差距,起码从加速感受而言没有明显差距,所以就这几款车来说,车内空间表现和操控性能不大可能会决定用户的最终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和您一起深入了解比亚迪宋这款车的外观吧,看看比亚迪宋外观是不是能打动您?车辆介绍还是从车头开始。

« 上一页 1 2 3 46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