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2016年06月21日 13:26 来源:车讯网 作者:niuxiaofeng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销售火爆的车型无疑当属SUV车型了,这导致了迷你SUV异军突起,纷纷以高配低价抢占市场,并且这个策略相当成功。作为10万以下价位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或为第一辆车,或纠结于预算,每个人都想买一辆看起来样子还不错,配置也尽量能够齐全最好,于是“低价高配”的策略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往往这类用户群对车辆性能和品质方面并没有过多要求,甚至故障率高点都无所谓,路边店、汽配城、甚至DIY成为他们养车的主要途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可以忽略不计了,但这样真的有利于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么?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正如同期《长安故事&长安事故》稿件中提到,我们采购到的这辆CS15行驶里程不过200公里就出现了油表示数异常、刹车灯和高位刹车灯相关线路方面的偶发性故障,或因部件品质问题,也或者为线路隐患。这不正说明,其实车厂做的仅仅是一件商品而已,并没有潜心下来提升整车品质,做精品好车。

  我们当然可以说国内汽车工业发展时间不长,正处于汽车工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并且受消费者需求导向,因此车厂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不得不向销量妥协,只好堆砌配置。扪心自问,放眼当下国内车厂,有哪一家车厂做出了哪一款经久耐用、品质可靠的家用车呢?然而各路诸侯已经纷纷向商务车型开进,虽然市场认可度人所共知,但车厂仍乐此不疲,仍然完成着一件件形象、政绩工程的产品,终究劳民伤财,最让人担心的是自毁国内汽车工业之前程。

  长安CS15上市日期为2016年4月6日,2016年5月CS15月销量就已达6411台,不足两月的累积销量更是达到了15551台之巨。

  我们这一期请来的另一款车为哈弗H1,这款车2014年11月上市,迄今上市一年半有余。2016年5月哈弗H1月度销量为5227台,上市一年半的车型5月销量却不及新上市的CS15,这说明什么呢?消费者审美疲劳?市场低迷?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谁又知道哈弗H1的今天是不是长安CS15的明天呢?

  值得庆幸的是,国内低价位车型需求还是有很广阔的市场,因此众多车厂都还能赚的盆满钵满,火爆的背后,每一个关心国内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的人们是不是应该沉下心来思考些什么呢?

  好啦,接下来我们就聊聊CS15,看看这款迷你SUV车型又是凭借哪些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第一节:车头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长安CS1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40mm╳1635mm,轴距为2510,和哈弗H1车身长宽高尺寸:3898mm×1729 mm×1621 mm,轴距2460mm相比,只是稍微有点优势,但CS15目前仅有5MT版本可选,而哈弗H1车型更为丰富,除了5MT之外,还有AMT版本可选。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车辆外观方面设计的好看或不好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CS15车头造型给笔者直观感受属于见棱见角的风格,无论是车灯还是前杠线条莫不显示出这一点。从正前方来看,四条平直线条将车头分为四层,构图稍显繁琐。若中网向下延伸和下部进风口间距缩减到一定程度,前脸气势或显更为夸张,前部造型也会稍显简洁。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网传长安CS15前脸类似“回”字造型涉嫌抄袭吉利某车款车型,乍看之下其设计风格确也接近。也有说CS15前脸造型由CS95概念车衍生而来……也可以理解为设计师创意撞车,毕竟孔乙己先生也曾说过“……回字有四样写法,你知道么……”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镀铬、梯形、多边形、蜂巢、横/竖隔栅等等都是当下汽车前脸设计中常用的元素,各个汽车厂家设计师也是把这些常用元素玩儿得风生水起,不亦乐乎。外观喜好本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以车友完全可以不理笔者之类车评人评价,好看不好看,喜欢不喜欢还是自己说了算就好。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CS15前杠下风口可以看做中网的倒映,同样采用了六边形设计,开口尺寸也不算小,能导入更多的气流为发动机舱提供良好的散热。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前后杠下部银色涂装护板对于SUV车型来说成为不可或缺的设计元素,自然CS15必须得有。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CS15车灯设计风格一致,头灯、杠灯主线条呼应度较高,因此整体看起来比较协调,同期的哈弗H1在车头设计上则是风格迥异,各自为战,不服详见下图。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无论是车灯风格一致性、中网和下风口呼应方面,CS15稍显协调,也可以说设计更为成熟。

经久耐用才王道 堆砌配置捷径抄 拆44系列

  CS15头灯并未设置透镜,哈弗H1头灯配置了透镜,究其车灯配置来说,哈弗H1小胜。

  车头小结:

  长安CS15车头各个构成元素之间呼应性较好,总体设计较为和谐,只是层次较多稍嫌复杂,如果加大中网尺寸,下拉和前杠下风口再融合一步,车头或更有气势。

  镀铬中网显得有些落入俗套,或者因为消费者喜欢亮闪闪的玩意儿,个别车型简直把车身各处镶嵌的到处都是镀铬两条,尤其以前脸为甚,宽幅镀铬元素夸张到亮瞎路人。

  总体来说,长安CS15外观设计算是不错,上市不久销量已经直逼上市已经一年多的哈弗H1,自然车身外观讨人喜欢也有一定功劳。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